星期三, 9月 13, 2006

蘋果電腦9/12發表會答案揭曉 - 客廳產品"iTV"最受矚目!




今天的蘋果電腦發表會,終於將答案揭曉,主要的新玩意兒如下:

1. 新的2G($149), 4G($199), 8G($249) iPod Nano
2. 1G, $79的iPod Shuffle,真的非常小。
3. 功能更強大的iTunes 7,最令人矚目的是免費的唱片封面下載服務,讓使用者感覺更像在買CD。

4. iTunes Music Store提供更高畫質的影片下載,之前iPod Video的畫質解析度很低,只有320x240,接到電視上看,畫質實在很差,現在iTune上的影片解析度全面提升到640x480,採用H.264壓縮,畫質將更接近DVD。

5. iTunes開始要提供電影下載,新片$12.99, 一般片$9.99,640x480 (H.264),還有杜比音效。Disney旗下電影公司的影片會在第一波推出時上架。

6. Apple即將在2007年第一季,推出代碼為"iTV"(正式名稱未定)的機上盒(set-top box),內建無線網路,可播放高畫質影片,提供光纖輸出的音質,HDMI Port+RCA port,大小只有Mac mini的一半大,3D動畫式的操作介面,並可透過網路與家裡的PC及Mac上的iTunes共用,定價美金$299。

沒有留言: